我在我的故事里胜利了。

一片晚饭花

漫无目的的十分碎片化的生活随笔,回头我搞个合集全丢进去。因为最近又开始看汪曾祺了——先生影响我甚深!教我识人待物,温和行在世间,故而偷它一个名字,也叫晚饭花。


原来住大院的时候,我家门口其实种过草茉莉的,孩子们都叫它“地雷花”,花籽青绿,成熟后形如圆润的小地雷,女孩子成群结队去摘,翘着小指精挑细选,说碾开了籽儿可以做香粉。真假不知,反正我不敢往脸上抹的。晚饭花极艳,鲜黄,浓紫,梅粉,能开出这种花的种子,想来碾碎了也不会是什么样素雅的颜色,实在不好往脸上敷。


又想到潇潇。我老想到潇潇,刚在一起那段时间我总是颠三倒四的告诉她,你真的很好,她不晓得我为什么讲这种话,又模糊又朦胧,一个好字包涵面积太广,想来确实不如山水渡云鹤那么好听。我被她领着,日子晃晃悠悠过,活像个不会说话的语言残障儿童慢慢复健,前几天还说时常觉得自己废话太多,缠着她显得非常不学无术以及不三不四,但是我没有办法!看见好看的好玩的,就想告诉你,你不能是月色真美,月色太飘了,不踏实,你是生活。


平常靠上台耍嘴皮子哄人吃饭的潇潇这次不知道怎么想的,嘿了一声,迅速从一堆杂乱无章的信息中找到了我想说的最本质的那一点。她说,“我也喜欢你嘛。”


评论
热度(9)

© 片儿汤话专八导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