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的故事里胜利了。

今天公主起义成功了吗?

  夜幕从天的一角染上来,像墨汁滴进水里,不一会儿就全黑了,几颗星星挤在一起晃来晃去,晚上了,是所有的小孩子都要去睡觉的时候。


  所有的小孩子自然也包括小公主。


  管教精灵亲亲她的额头:“睡公主,晚安啦。”但是小公主不乐意,她噘嘴靠在一大堆蓬松的枕头上(那些据说是云做的枕芯儿哎)仰头看管教精灵,语气坚定地表示她不要睡觉。可是睡公主不睡觉,还能叫睡公主吗?管教精灵觉得头疼,公主越来越不听话,但他还是好脾气地坐在公主床边,问她是不是被子不够厚,枕头不够软,床头上坠着唱小夜曲的星星最近是不是唱跑了调儿?小公主把头摇了又摇,管教精灵生气了,她就是在捣乱嘛!于是精灵板起脸:“我再问一遍,你睡不睡觉?”


  小公主看看管教精灵,低头看看被子,哇的哭了。


  睡公主不爱睡觉,这可是个天大的难题。就像糖果店家的孩子天生就要卖糖而不能当鞋匠一样,睡公主天生就应该热爱睡觉,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可小公主就是不爱睡觉,在无数次为了逃避被管家精灵按回被子里去,她躲遍了王宫的每一个角落,她不喜欢睡觉!更不喜欢从小到大每一天被人抓去睡觉!小公主觉得发愁,为什么世界上只有睡公主,没有睡王子睡皇后睡老巫婆?


  还没等这个疑惑解开,她就又被管教精灵抓住了。这次小公主躲在花园里喷泉池的后面,缩成小小一团哼歌儿,她本来以为绝对绝对不会被抓住,可实际上不过半个小时,管教精灵就站在她面前板着脸:“您知道已经九点半了吗,公主?”


  “可是,可是天还没有黑!”小公主委委屈屈地伸手一指,管教精灵也抬头看看,天确实还没有黑,粉红粉红的一大片晚霞漫过月亮,天空成了一碗番茄浓汤。管教精灵虽然有时候爱板着脸,可他依旧是脾气很好的精灵,于是他蹲下来对小公主轻柔地说:“睡公主怎么可以不睡觉呢?”他的语气好轻好轻,像一片羽毛,像哼唱的摇篮曲,所有的小孩子听完以后都会困的,可是小公主睁大了琥珀色眼睛,好像有人要喂她吃不喜欢的洋葱似的反问:“睡公主就一定要睡觉吗?难道你天生就喜欢做一个管教精灵?”


  这下管教精灵被问住了,他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灰扑扑的长袍——那是统一的制服,传说中的仙女教母据说都穿这样——开始思考自己到底喜不喜欢做管教精灵,思考到最后他发现之前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他一直都在忙着照顾小公主,王宫那么大,管教精灵熟悉每一个角落,知道从哪儿逮公主可能性最大,但是从来没注意到什么地方好玩。小公主看他愣住了,得意洋洋地扬起下巴,“现在你知道,世界上有好多好多事情更有意思了吧?”


  那天晚上睡公主成功地没有去睡觉。事实上她每天睡得足够多,精神好得不得了,而这个难得的晚上,她拉着管教精灵整整疯玩了一夜,在大床上跳来跳去,打枕头仗,去花园里荡秋千,抬出书房里落灰的留声机放了一晚上唱片,最后玩饿了,小公主还熟门熟路带着精灵去厨房偷了一趟夜宵。管教精灵叼着面包:“你这样不对啊,一个公主怎么能半夜偷吃面包,太丢人了。”小公主塞了一嘴甜的说话呜哩哇啦,好容易才用牛奶顺下去,清清嗓子一板一眼跟着学:“你这样不对啊,一个管教精灵怎么能半夜看到公主偷吃夜宵而不拦着她,太丢人了!”他俩都笑起来,然后管教精灵伸手,帮小公主擦掉嘴上沾着的一圈儿奶胡子。


  太阳升得老高了,小公主却困得睁不开眼睛,没精打采地趴在精灵怀里要他抱她回去睡觉,她一步都走不了了。管教精灵尽职尽责地把她送回房间里,亲亲她的额头:“晚安啦,睡公主。”


  小公主话都说不清楚,却依旧扯着精灵的袖子不放手:“我……不是睡公主……!我现在睡觉,是因为,因为我困了……就想睡……不是因为公主。”她说得颠三倒四,管教精灵却听懂了,于是给她盖好被子,熄灭床头的小星星,在小公主耳边轻声说做个好梦。


  人人都知道睡公主生来就是要睡觉的,睡很多很多觉,但没有人知道城堡里的小公主最不喜欢睡觉!但是现在有人愿意陪她一起不睡觉一起玩,那么她可以勉为其难把睡觉从“最讨厌”上往前挪那么一点儿,变成“也不是很讨厌”的事情。


  因为,因为呀——公主现在已经有人陪她一起玩,玩累了以后每天都有好好睡觉了嘛。


——

写在最后最后:


写完正好赶上六一儿童节,还蛮应景的。这个故事是写给女朋友的,因为我每天熬夜都会被她哄去睡觉,我严正抗议,第二天又会因为早起困得稀里哗啦……所以突发奇想了这么一个不愿意睡觉的睡公主的故事。希望她喜欢?因为女朋友平常很正经,不知道对我的沙雕创作有何感想(。)

祝每一个小朋友节日快乐呀!


评论
热度(3)

© 片儿汤话专八导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