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的故事里胜利了。

当空(1)

  这系列乌七八糟没头没尾的段子用来记录我们宿舍的日常。无时间轴,名字代号想到一个算一个。

  我们学院坐落在国内某211大学内,但并不属于这所大学。按下前因后果一概不表,总之是一个上床下桌六人间,自带阳台及洗漱间,晚上十一点准时断电的普通宿舍,栖息着众多珍禽猛兽牛鬼蛇神。我是3号床,正对着阳台几扇用以通风时常开着的窗户,是个非常容易中风的风水宝地。飞飞睡我对铺,4号床,和我一起享受中风的温馨时光。

  写这系列之前我问她要不要给自己起个文中的名字,飞飞思考了一下,给出第一方案:潘太。飞飞是潘玮柏的狂热爱好者,多次在宿舍安利未果,愤愤不平,得知我在记录(鬼扯)生活中之后决定留下一个名垂千古的文学形象——至少要在梦里做一回他的太太。

  “……这样吧,我叫你二房,怎么样。”

  飞飞十分感动,并痛打了我。
 ——————

  飞飞原本不叫飞飞。她有个字面意义上颇宁静舒朗的名字,让人联想到秋月和空山,三个字里没有一个和飞沾边。之所以叫飞飞,是因为军训期间严查内务,她站在椅子上擦玻璃,一不小心摔了下来。

  结果第二天,隔壁学院盛传“听说X院有个女的擦玻璃从五楼摔下来了,尸骨无存。”鉴于她还活蹦乱跳地站在我们面前,宿舍一致认为定是飞飞从落地的那一瞬间又掉头飞了回来,遂热烈鼓掌,载入史册。这一天飞飞成为了飞飞,她涅槃新生了。

 ————————

  2号床的成心姑娘拥有这个称号并不是因为她本人性格有多么恶劣,尽管她刚开始的时候和我们进行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撕逼,后来反而意外的(起码在表面上)相处和谐。主要是她来报到时候迟到了整整一天,负责新生登记的学生会在原地等到暴毙,质问她是不是成心不来,之后成功扬名四海。

  成心头发又多又浓密,趴下以后简直像一团海藻。英语课她坚持了五分钟就轰然倒下,头发铺了一桌。

  我戳戳一旁的飞飞:“盘丝洞耶。”

  飞飞表示赞同。成心一动不动。

  过了五分钟,我惊讶地发现成心竟然挪动了,我的半张课桌上铺满了头发。

  飞飞:“……哇,她迁徙了。”

 ——————

评论
热度(5)

© 片儿汤话专八导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