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的故事里胜利了。

掺和以前的冷饭随便说几句。作为一个曾经的沈易个人博主的对于沈陈cp的观点。
个人向。个人向。个人向。
文明做人,不同意可以不看,就不要过来骂我了。我连tag都不敢打。

相比顾昀或者长庚的大开大合恣意淋漓,沈易可能更符合一个俗世人的形象,与天生入凡尘的仙渡完劫就跑不同,俗人必定要椎心剜骨,将身上种种红尘割舍,方能无悲无喜,无死无生。我们无从知晓,沈易其人不曾受过使人脱胎换骨的经历,那么要经过多久,才能使一个书生被塑成一尊战神呢?
一个杀伐惯了的人依旧能回归生活中,絮絮叨叨穿衣吃饭,烧火劈柴。他是深谙如何活得普通,也许这就是沈易的道吧。
有时候也能叫赤子之心。
我个人并不认为一个赤子在面对心上人时会成为一根十足十的棒槌,或许他由于紧张而显得木讷,但他内心的灵透确乎是在的,他的学识,多年行军的经验都沉淀在他的本质里。色并不会令他多么昏智,以至于到分不清杂草与韭菜的地步;同样,豁出自己的命不要去救心上人的将军,也并不是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软骨头。他对于陈轻絮的感情应该更偏向举案齐眉,呵护她的同时也懂得尊重,因为他心里明白陈轻絮并不是风吹就散了的春桃,她也在乱世临渊,也悬壶济世心怀天下。
我不相信两个独立温柔的人格在一起会变得多么反常,一味地宠溺或者怯懦。这已经变了味道,不再是最开始的那两个角色了,并不是一对角色在一起,做什么,都叫做“甜”。

评论
热度(8)

© 片儿汤话专八导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