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的故事里胜利了。

我记得以前安老板让我夸她拍的照片,因为拍的是室友小美女我就一直在吹出镜的姑娘,我对小女孩那彩虹屁技能点简直是天生张口就来:啊,小姐姐真好看,我可以!我太可以了!我就是为了此时夸姐姐出生的这是我一辈子的使命!

老安不乐意了强烈要求我也夸她,我想半天憋出来句光特高级,苏问和吱吱听了以后气得恨不得给我脑袋打进地里——这他妈算啥!俩人怒吼,留下我一个原地纠结那可不吗?构图也规矩,调色也没什么,模特我夸过了那可不就剩光?李雁流气得对我翻个白眼,把腰一叉转身教育苏问去了:这就是专业从业直男的情商漏洞,他活该,你不要学习。苏问点头,深以为然。

后来安老板陆陆续续给我看过不少照片,倒是没再要求我夸过,不知道是那回噎着了还是压根儿就没想起来。这种事上我俩往往一对儿直男棒槌,根本没觉得哪不对劲,李雁流语啥锅配啥盖。

今天她过来跟我说那张照片拍了二百来次的时候我还心想这人到底记不记得我不让她抽烟啊——那张照片焦定得挺灵性,几乎整张图都半糊不糊的,显出一种奇异的高级感和光泽度来,在朦胧的光线里顺着皮肤线条往下流淌,昏暗的烟头上缀着簇升腾的雾,已经弥漫开了一半。质感绝不像油画,但像一场刚开了幕、演员还没来得及上场的默剧,灯光打得能看清空气里的粉尘,舞台好安静,只有道具,也好安静,不说话。她本人也混在屋子一角里,也像个物件儿似的,整个世界都是巨大的没有回响的沉默,被渐渐四合的黄昏暮色淹没了。

我又盯了一会,心里想,这可是一支刚点燃、还很长的烟。

所以她到底抽了多少???


评论(1)
热度(5)

© 片儿汤话专八导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