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的故事里胜利了。

我在艺术学院上学,所以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可以看到非常多长得漂亮的姑娘小伙儿,路过排练厅去上课的时候可以看到有学表演和音乐剧的人压腿或者跳舞,楼道里边儿吹拉弹唱敲梆子的声音飞得哪儿都是,偶尔有两个姑娘手拉手一人抱着一个课本从教室里边飞出来,唱着美声的调子,或者有蒙古族年轻人三三两两叽里咕噜说着什么。

我就混在里面,不化妆,也不说话,静静旁观这好热闹好热闹的人间。各人有各自的活法,室友姑娘就被硬生生逼着学会了穿搭衣服和化妆,我不行,我还是想开奶茶店。

因为做梦是自由的,所以我想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家不大不小的店要装修成什么样子才好看(不能按照我喜欢的风格走,我的屋子黑漆漆的,会把喜欢漂亮和柔软的小女孩儿吓跑),要透亮,要有几盆水培植物,要干净整齐,最好不要太大,是我一个人也能打扫完的大小,还可以养狗或者猫猫。当然啦,我连自己都养得相当混乱,家里有一只狗,好好一只泰迪不要吃狗粮吃剩饭,高盐分吃得自己疯狂掉毛,所以想来我大概只能和橘猫土狗才能好好相处。还想要有小风铃,墙上的置物架挂好星星灯。雇两个漂亮服务员,然后我就可以每天穿着松垮垮皱巴巴又很舒服的棉麻袍子不用见人,闷头在后厨熬果酱。

如果那个时候——至少至少要在梦里吧——头发长得很长了,就可以盘起来插一枝小小的薄荷叶子,跑出去敲我的姑娘的门啦。做梦是自由的,我喜欢做梦,有另外一个人一起做梦是很快乐的事情。所以把这个胡思乱想的对话折成小星星塞进玻璃罐子里。

评论(6)
热度(9)

© 片儿汤话专八导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