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的故事里胜利了。

那是不多见的,来自东方的“塞壬”。
是我儿时的梦境,在森林大雾弥漫的夜里,露水汇聚成一汪湖。她在波光里现身,哼唱无词的歌——直到我很多年后才想出恰当的形容,也许并不精确……是另一位曾去东方游学的老人讲给我听的,他家里永远悬挂半匹图样精美的绸缎做装饰,讲话鼻音浓重,且爱使用让人完全摸不着头脑的意象。他说——最美的女人声音像是一大把银珠纷纷坠落,敲打在玉做的盘子边缘而产生的音响。
那是我还只是个不学无术的农村小子,夜游时鞋都不穿。所以我无法描述她的美。
可那真是一个梦境,我遇见来自东方的“塞壬”,她除去合唱不讲一个字。

评论
热度(3)

© 片儿汤话专八导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