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的故事里胜利了。

好吧,讲小白鸟——我遇见过小白鸟两次,一次在迷雾里,她闪出一个影影绰绰的背影给我,我就跟着她。那是一个很哀伤的背影,是的,你看不清她的神情,却可以清楚地知道她的悲哀。好细好瘦的一个女孩子,像夜色里的一把芦苇草!长长的蜿蜒的巷陌里边她带着你走,头发蓬乱,穿着雪白的衣裳,把你带到她全部悲哀的尽头去。我不知道她的名字,她是天边一牙儿洁白的小月亮,是小白鸟。

小白鸟回到自己的巢里,散落了一地她心上人的羽毛。她惊愕地四下张望,颤抖着伏在上面,好像能孵出什么慰藉似的。可是没有,她哭泣、尖叫、用哽咽的声音祈祷——都没有用,洞窟里只有小白鸟。她的巢像一张大床,剩下的只有我们一行看客。

她含起流着泪的眼睛,看向我,捉住我的手把我拖进更深的角落里去,点起猩红猩红的一盏灯讲故事,不断重复破碎的只言片语:二十年前,就是在这里……他喜欢我的皮,我要让他也尝尝我受的苦。

这样一个漂亮女孩子是画皮呀。她更像午夜里游荡的水鬼,不过没关系,妖怪们总都是这样的,带着一点点自己的哀怨,轻盈得像水泡。小白鸟把自己的羽毛递给我,说它会保护我,出了门后我们再不相识。她求我一定要找到他。

我只是看客,我听不懂她的请愿。小白鸟的指尖柔软,掌心温热,轻轻柔柔地像来时那样又把我送出了她的故事。


评论
热度(6)

© 片儿汤话专八导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