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的故事里胜利了。

忘忧。

#我这辈子也没想到我还能写沈易

#我不行了,第一人称好难控制,第一人称折我寿

#梗自 @嘲山 有授权。

        小时候在书上读白驹过隙忽然而已,那时候不懂,问夫子,夫子却也讲不明白。他是宫里老人,须发皆白了,满腹经纶盛在佝偻的腔子里晃荡,偶尔顺着咳嗽声一并迸出来几句啷当响的珠玉,我总盯他看,心里暗想人若要到暮年必是要很久很久,如同沿河行到水穷处也要相当一段时日,怎么会是忽然而已呢?

  再然后,瀚瀚经年,果然忽然而已。待我回神过来,连嫣儿都大了,昨日尚在牙牙学语的小女儿如今也成了小少女,依偎在轻絮身边学着写药方,字已初现风骨,眼角眉梢依稀还跳脱些稚气。葡萄架下的浓荫里,母女两个低语絮絮,半晌听得轻絮一贯平淡的语气训她错处,小丫头吐吐舌头,眼神飘开恰巧与我一撞,迅速递过来个眼神,会心一笑又把头转了回去。

  什……她会哪门子心?!

  手下一抖,只听桌上那只做工精细的木鸟体内咔咔响了两声,衔着一大枝萱草自顾自摇摇摆摆飞了起来。原本那木鸟是仿临渊阁做工,内里结构极为精巧,一点错不得,谁知道刚才分心碰歪了个什么,萱草又沉,拽着木鸟不断往下坠,只见小东西一路歪歪扭扭自窗外飞了出去,哆嗦如八旬老妇,身上零件摇摇欲坠十分丢人。这玩意儿飞得不快,可偏生路子又高又邪,一时伸手去捉竟捉不住,冲出屋门也无它用,眼睁睁看着它直径冲着夫人的脸栽了过去。嘶,我沈某人戎马一生,名声竟然折在区区一只机关身上……!悲哉!

  轻絮向来耳朵尖,听到身后动静顺势回头,两弯柳眉尚未蹙在一处就被扑面而来的花撞了一脸,我忙冲过去替她拿下来,轻声解释。夫人还未说什么,一旁的沈嫣倒是炸出一声笑来,随即倒在桌面上说爹爹见谅,嫣儿着实忍不住了嘛。

  得,家宅不幸。只好给她擦干净脸上的花粉,那朵黄花拿在手里略显滑稽,轻絮的眼神轻飘飘扫过那只粗制滥造的鸟儿,她临渊阁出身,怎会看不出门道?我没有旁的法子,情急之下拿出儿时糊弄夫子的说辞,腾出另一只手来揽着她轻声说:“夫人别急,萱草又名忘忧,此举是要为夫人分忧……再说我们感情好,孩子看了也高兴。”

  “所以……这一回,罚就免了罢?”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片儿汤话专八导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