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的故事里胜利了。

长风。

杀破狼十八部落相关。
胡格尔。

风来的时候天还没有亮。草原的天空总是透明的,像遥远大秦传来的磨砂玻璃——而这也是她听商队里来人说的,自己并未见过。冬去春来,草原上季节轮转是很快的,转眼就要夏天,部落要赶紧忙着转到夏季牧场去,那在山脚下,路程不短。
太阳红红圆圆,从起伏山峦之间慢吞吞地升起来。她轻手轻脚打开毡车门,溜到外边去,听见风里有人喊她的名字。
——“胡格尔!”“姐姐!”
她脆脆答应一声,便向前跑去了,大地一点一点在她身后,随着小小神女的奔跑而醒来。风里有长调起伏,是长生天的颂歌,母亲河流淌,水声潺潺。她的姐姐见她奔过来,停下了手里扬着的奶茶,随手倒了一碗给她。
扬到第几了?
八十四。
小姑娘攥了把炒米丢进去,有一搭没一搭同姐姐对话,喝得整个脑袋都埋进碗里,满脸暖融融的酥油香味儿。
日子总是很长的,花开了又落,十八部落人来人往,热闹得紧。长风和朝拜途中的信徒身影此起彼落,她坐在河水边看太阳的倒影,红红圆圆,伸手碰碰就哗啦碎了满河胭脂色。姐姐把她捉回来,轻声细语:哎,不要惊了长生天的鱼。小神女的马驹子温顺地依偎在她旁边,闻声打个响鼻,她就咯咯笑起来,搂住它的脖子理顺鬃毛,埋怨姐姐身上的绿松石珠链太多,解不开。
那样的日子真是很好。
好到她几乎以为一生都是如此。

评论(2)
热度(39)

© 片儿汤话专八导师 | Powered by LOFTER